东营市首例水利工程质量检测(乙级)资质获批

2021-09-09 16:00:3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崔雅薇 朱纪凯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崔雅薇 通讯员 朱纪凯 东营报道

  近日,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审批服务部向山东聚鑫检测服务有限公司颁发了水利工程质量检测乙级资质证书。这张资质证书是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颁发的首张水利工程质量检测资质证书。

  据了解,山东聚鑫检测服务有限公司是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一家入区企业,因业务开展需要急需取得水利工程质量检测乙级资质。收到企业申请后,审批服务部认真查阅相关法律法规,严格受理审核申报材料,与山东省水利厅相关业务科室紧密对接,聘请省专家库专家组对申请企业专业技术人员、实验室场地、器材等配备情况进行现场核查,提出整改建议,申请企业逐项整改完善后,审批服务部做出了准予行政许可决定。

  企业负责人拿到资质证书后由衷说道:“原本需要到济南办理的事情,现在在家门口就能办理了,节约了大量的人力和时间成本,审批服务部工作人员以热情认真的服务让我们切身体验到‘放管服’改革为企业带来的便利,有这么好的惠企政策,我们对企业发展壮大充满信心!”

  根据《山东省人民政府关于调整实施部分省级行政权力事项的决定》(省政府令第333号),自2020年7月14日起,山东省人民政府将103项省级行政权力事项调整由国家级开发区实施。省级行政权力委托下放后,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审批服务部积极做好权力承接,将省级事权全面融入政务服务体系建设,通过向省对口单位和先进地市交流沟通等方式学习省级事项办理流程及注意事项,宣传省级事项赋权政策,搜集区内企业办事需求。

  省级行政权力事项下放是省委、省政府“重点改革攻坚”工作的重要任务和内容,对进一步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提高服务群众水平、促进高质量发展,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审批服务部将做好省级下放权力事项承接,持续推进服务办理便捷化,简化办事程序,提升服务效能,优化营商环境,为区内群众和企业提供更加方便、快捷、优质、高效的服务,让群众和企业共享改革“红利”。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