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召开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实施方案专家评审会

2021-09-11 12:41:2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封富璘 纪鹏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封富璘 通讯员 纪鹏 东营报道

  9月10日下午,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普查办邀请省级专家对《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实施方案》《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应急管理部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实施方案》组织了专家评审。

  与会专家推选了山东师范大学教授、省普查办技术组组长吴泉源为专家组组长。会议首先就东营市全市普查工作情况进行介绍,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应急管理部主要负责同志就开发区普查进度作简要汇报,随后专家组听取了技术支撑团队关于项目背景、编制过程、结构内容和编制困难及下步工作的汇报,审阅了《方案》,对总体方案及应急部门实施方案进行了评审,从普查背景、灾种现状及发展趋势、保障措施、概念用词、标准依据等不同角度、不同层面提出了很有针对性、建设性和操作性的意见和建议。

  专家组认为,实施方案是根据国家、省、市相关工作方案及技术规范,结合开发区实际情况,依照“总分结合”“在地统计”等原则由开发区普查办牵头,开发区有关部门、单位配合共同编制完成,符合编制程序要求。方案内容全面详实,目标明确,技术路线正确,具备可操作性,可以为开发区普查工作的实施提供指导。与会专家一致同意实施方案通过评审。接下来开发区普查办将按照专家组的评审意见进一步完善实施方案,并将报市普查办备案后,按计划组织实施。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