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十七个教师节,东凯中学老师收到一份特殊的节日礼物

2021-09-11 12:47:0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崔雅薇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崔雅薇 东营报道

  “我今年13岁,是一名‘特殊’的初中生,今天祝东凯中学的老师们教师节快乐!”9月9日下午,坐在轮椅上的孙婉婷带着她写的感谢信来到东凯中学庆祝教师节表彰大会上,用稚嫩的声音表达着她对东凯中学老师们的节日祝福,让老师们感动的潸然泪下。

  记者了解到,13岁的孙婉婷一出生就得了一种罕见病,小时候在各大医院跑的她希望自己也能像正常孩子一样每天能背着书包走进美丽的校园,向往学校的生活、向往和蔼可亲的师长和友好的同学。直到2020年9月,东凯中学的老师们轮值送教上门,孙婉婷单调的康复锻炼中增添了几分色彩。

  每周五,东凯中学的老师轮值与孙婉婷妈妈联系,确定上课时间与科目,并对孙婉婷的学习情况进行相应的了解后,进行精准备课。然后每周六上午,老师们利用自己休息的时间到孙婉婷家里送课,并根据她的实际学习情况进行针对性教学。

  孙婉婷说现在已经会读简单的音标,喜欢画画的她特别喜欢美术老师们的课,她已经有很多幅不错的漫画作品。“时至今日,老师们已经教了我一年多了,我的学习变得越来越好了,知识沉淀也越来越多了,心里的想法也越来越丰富了。”孙婉婷说,值此教师节,在此我感谢每一位老师,你们在我的心里不只是一位德高望重的老师,更像是一个爱我疼我的家长,是你们给了我继续学下去,活出色彩的动力和希望,你们照亮了我前进的道路,让我插上了一双隐形的翅膀。此时此刻,千言万语化作一句话:老师们您辛苦了,教师节快乐。

  又到一年教师节,东凯中学老师们的关爱就像春雨一般,滋润着孙婉婷这个小女孩的心田,希望的种子在她心中慢慢生根发芽,绽放出一朵美丽的花。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