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美丽岸线 黄河口在行动 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开展2021第五届全国净滩公益活动

2021-09-11 18:45:3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崔雅薇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崔雅薇 东营报道

  在国际净滩日来临之际,为扎实推进海洋生态文明建设,9月11日上午,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组织社会公众和广大志愿者开展“守护美丽海岸线·黄河口在行动”净滩公益活动,传播海洋资源环境保护知识,提高公众预防和减少海洋垃圾的意识。

  此次活动,200余名志愿者和小学生志愿者身体力行,用实际行动保护海洋环境,守护最美海岸线,传达蓝色护海理念。科达小学的学生和志愿者们分工协作,手持夹钳、垃圾袋等工具,在海滩上捡拾垃圾,并对垃圾进行分类。同时,通过参观图片展加深了对海洋垃圾治理的了解,参观者们纷纷表示,将积极投身到海洋生态文明建设中,以实际行动保护海洋生态环境。

  据了解,为凝聚社会爱海公益力量,提升全民保护海洋资源环境意识,打造美丽中国海岸线,中国海洋发展基金会自2017年起,每年9月份在全国主要沿海省市范围内开展全国净滩公益活动,今年已是第五届。东营市幸福里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作为主要承办单位,已连续四年组织开展此项活动。

  下一步,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将以此次公益主题活动的举办为契机,将此项活动作为每年必做的主题活动,常态化开展,并将海洋环保活动推向深入,通过组织社会各界志愿者开展常态化海滩清洁活动,传播海洋资源环境保护和垃圾分类知识,提高公众预防和减少海洋垃圾的意识,推动公众积极参与保护海洋的行动,形成全社会共推海洋生态文明建设的良好局面。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