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双减”增实效 胜利教育管理服务中心(市教育局开发区分局)召开落实“双减”工作座谈会

2021-09-15 17:55: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崔雅薇 成莲莲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崔雅薇 通讯员 成莲莲 东营报道

  为积极响应“双减”政策,切实把“双减”工作落到实处,9月14日下午,胜利教育管理服务中心(市教育局开发区分局)落实 “双减”工作座谈会在晨阳学校举行。所属中小学校长、教师代表及教研员代表共50余人参加此次座谈会。

  会上,十名校长代表围绕对“双减”的认识、工作中的具体做法及今后的打算等内容进行交流发言。同时,教研室对落实“双减”工作实施方案进行意见征询。

  此次会议,围绕“怎么看”和“怎么办”两方面对落实“双减”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会议强调: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看“双减”;从“减”和“增”的关系看“双减”;从现实和长远发展看“双减”;从节点聚焦和全面优化看“双减”。“双减”工作要严格落实、精细落实、创新落实,重点做好“学”“思”“行”“研”四方面的工作,高度关注教师工作压力和舆情等问题,确保“双减”工作平稳有序。认真研究“双减”工作落实行之有效的方法,及时总结具有学校特色、符合学情的好经验、好做法。对此,大家就方案其中的实施“13452”工作法,让“双减”真正落地的具体内容进行深入沟通交流,参会校长及教师代表就“一评”、“三学”、“四查”、“五改”结合学校实际积极发言。尤其对如何实施改革备课教学、作业教学、课堂教学、检测教学和校本教研,以精细的教学过程管理全面提升教学效率,从而让“双减”真正落地提出中肯的建议。

  本次座谈会进一步提升了学校对“双减”工作的认识,对充分发挥学校教育主阵地作用、切实提高课堂教学质量、大力推进家校协同育人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