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环保月更明” 中秋假期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环保工作“不打烊”

2021-09-21 20:22:3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封富璘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封富璘 东营报道

  月满中秋人团圆,在阖家欢乐的中秋佳节期间,有这么一群人,他们仍然奋战在检查工业企业、建筑工地的“战场”上,这只是环保人常年开展环保夜查的一个普通场景。

  "您好!我是开发区生态环境分局执法人员,现在需要对您的企业进行检查,请您配合一下。"部分企业、工地夜间环保管控措施落实不到位是影响夜间环境质量的重要因素,为进一步加强环境执法力度,严厉打击企业违法排污行为,连日来,东营市生态环境局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分局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进行突击检查。

  执法人员深入企业一线,详细查看企业的环保污染防治情况,认真检查企业是否存在偷排偷放行为、环保治理设施是否正常运行、污染物排放是否稳定达标。在检查现场,执法人员用PH试纸对每个排污口进行测试。“用PH试纸测试,可以一目了然地看出该企业排放的生产废水是否达到基础的排放标准,如果超标我们会立即对该企业进行取证并送检。”东营市生态环境局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分局副局长王磊向记者介绍。

  “你们施工的时候要遵守夜间施工的时间段,对施工噪音、扬尘控制一定要到位。”在施工工地,执法人员重点查看施工单位是否按照规定的作业时间进行施工和扬尘防治“六个百分百”措施是否执行到位,督促工地负责人规范作业,落实大气污染防治管控要求。

  夜间突击检查是环保执法的一种有效形式,近年来,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常态化开展夜查行动,节假日期间做到环保工作“不打烊”,同时采取抽查+夜间等手段,实现全天候无缝隙环境监管,有效遏制环境违法行为,用坚守诠释责任与担当,书写别样的“团圆”。

  “针对心存侥幸、利用节假日‘有利时机’直排偷排、严重超标排污、非法排放有毒有害污染物等恶意违法行为,我们将依法严厉查处,保持环境执法高压态势和警示震慑效果。”东营市生态环境局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分局局长罗红波说。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张瑞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