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计生协会“优生优育进万家”系列讲座开讲啦!

2022-08-09 19:44:0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苏志浩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苏志浩 崔雅薇 东营报道

  为更好地普及优生优育知识,进一步关爱育龄妇女的身体健康,普及孕期妇女健康保健知识,今年6月—10月,东营市计生协巡回各县区、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开展24场“优生优育进万家”系列科普知识讲座。

  讲座采取现场授课的方式进行,邀请东营市人民医院、胜利油田中心医院等医院副高级主任医师走进社区、村居、企业为大家授课。课堂上,授课专家结合PPT,图文并茂、深入浅出地介绍了优生优育的基本条件、生活方式对优生的影响、孕前优生检测、孕期检查等知识。社区居民聚精会神地聆听讲座,还时不时拍照做笔记,到了问答环节,更是结合个人的实际情况积极提问,授课医师耐心细致地一一给予解答。

  “优生优育进万家”系列科普讲座贴近生活,具有很强的实用性、针对性和指导性。专家从孕前、孕期、自我保健等方面给出了积极有益的建议和方法,引发了到场居民的感情共鸣,营造了全社区科学孕育、共享幸福的良好氛围。

  目前,“优生优育进万家”科普讲座已经开展8场。接下来,东营市计生协会将通过活动的开展满足群众对优生优育、家庭健康等方面的多层次需求,同时普及健康知识,提升家庭健康素养和水平,引导群众树立优生优育意识。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张瑞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