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消防救援大队为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人力资源部新入职人员开展消防军训

2022-09-20 20:34:0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封富璘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赵雅馨 东营报道

  9月19日,应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人力资源部的邀请,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消防救援大队为新入职的54名人员开展消防军训。此次军训,集参观见学消防、军事素质培养和消防安全授课为一体,颇具消防特色。

  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消防救援大队党委专门研究并制定了周密的培训计划,部署日程安排、明确责任分工,重点打造安全、温馨的教育环境,严肃、活泼的训练氛围,全力落实保障工作。为加深参训人员对消防工作的理解和认识,消防救援大队带参训人员打卡了消防主题文化街、便民服务中心,并在党建文化长廊前驻足观看,并参观了消防救援大队车辆装备及内务设置、观看了队列表演,实地了解消防员的工作、执勤、训练和生活。

  在不影响队伍执勤备战的情况下,消防救援大队调集了业务理论水平高、素质过硬、有一定组织能力的消防救援人员开展军训。为了在短时间内取得较好的训练效果,组训人员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严格要求、严格标准,采取先讲解后示范,先分解后连贯,循序渐进的方法进行训练,使参训人员很快掌握了基本的队列动作,不断提高他们的作风纪律、团队精神以及集体荣誉感。课余时间,消防救援大队还安排了精彩纷呈的体育活动,使参训人员在紧张的训练之余,放松身心,以最佳状态投入到训练中,切实达到了训练目的。

  此外,消防救援大队组织消防安全知识授课,为参训人员营造了别开生面的消防学习氛围。授课人员利用触目惊心的画面向大家展示灾难的危害,并将防火、灭火基本常识融入到训练的各个环节,中途穿插消防知识问答小游戏,最后现场讲解示范灭火器正确使用方法和消防水带的铺设,寓教于乐,大大激发了参训人员的训练热情。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通过此次军训,全体参训人员的消防基础业务水平和消防安全责任意识得到了提高。消防救援大队全体人员严格落实责任,密切配合、通力协作,热情细致、安全周到地完成了各项工作,受到了参训学员的一致好评。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