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子欠债成老赖 父母爱子代还钱” 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民法院终结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件

2022-09-21 15:1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苏志浩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苏志浩 通讯员 纪清芮 东营报道

  近日,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民法院终结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件。被执行人李某因无法还清欠款被诉至法院,父母努力攒钱五年,替李某还清欠款。

  申请执行人刘某与被执行人李某民间借贷纠纷一案,李某欠刘某30万元及利息未偿还,李某向法院申请了强制执行。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首先对被执行人李某的财产进行了网络查控,但未查询到被执行人名下有可供执行的财产,遂依法对被执行人李某适用了限制高消费措施并拉入实行黑名单,李某就成为了俗称的“老赖”。儿子年纪轻轻成为老赖,愁坏了家中二老,二老商议,拿出多年积蓄,并在之后的五年节衣缩食,终于凑齐了被执行人李某的欠款本金,与申请执行人刘某达成和解协议,将李某从老赖名单撤出,案件也得以终结结案。

  法官提醒:父母之爱子,则为之计深远。在需要子女赡养的年纪,仍为子女操劳,是父母的心酸,也是子女的无能。遇到事业的失败、工作的不顺,想想父母的白发,必须早日振作,解决自身问题,早日笑对父母,望天下父母都能安享晚年。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