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团结入童心 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东城街道文锦社区举办主题教育活动

2022-09-25 14:56: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封富璘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赵雅馨 东营报道

  为积极引导未成年人树立正确民族观,不断增强未成年人维护民族团结的责任感,9月25日,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东城街道文锦社区举办“童心向党,共绘民族情”主题活动。

  少数民族服饰有什么特点?各个民族服饰有什么共通之处?一走进活动现场,记者就听到参与活动的小朋友们在热情高涨地讨论。活动中,此次活动授课教师董文文用浅显易懂的语言向小朋友们讲解少数民族饮食、服饰等特点。讲述了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及民族团结的重要意义,使孩子们对各民族团结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此外,董文文指导小朋友们拿起手中的画笔,以绘制手抄报的方式表现民族团结的主题,小朋友们聚精会神,运用自己丰富的创造力把他们对民族团结的认识尽情描绘出来,一幅幅展现民族团结的作品在他们手中产生。“这个活动不单单是增强了我的孩子对民族团结和少数民族的认识,也让我们家长对少数民族有了更深的了解,希望这种活动可以多举办几次。”一名参与此次活动的小朋友的家长说。

  通过此次活动,不仅加深了文锦社区未成年人对民族团结的理解,还在寓教于乐中增强了未成年人拥护民族团结的责任感,使民族团结进步的理念更加深入人心。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