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东营辽河社区举办“邻里+”包饺子送温暖活动

2022-09-28 19:47:3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苏志浩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卢天昊 东营报道

  9月28日上午,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东城街道辽河社区举办“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包饺子送温暖活动,为社区80岁以上独居、空巢、病患老人送上节日的祝福和关怀。

  洗菜、剁肉馅、拌馅、包饺子……活动现场,“义剪美”助老团队与社区志愿者们分工明确,不一会儿,包好的饺子就摆满了一桌。在辽河社区志愿者们的共同努力下,一份份饺子打包完成送至独居、高龄的空巢老人家中,让他们感受到社区大家庭的温暖与关爱。“今天的活动让我感受到了家的温暖,社区很有心,真正把关爱送到了我们的心坎里。”独居老人杨玉华说。

  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东城街道辽河社区通过举办此次活动,不仅弘扬了传统节日文化,营造了浓厚的敬老爱老氛围,拉近了辽河社区居民邻里之间的感情和关系,也进一步加强了居民对东城街道“邻里+”计划的认同感。

  “我们‘邻里+’项目重点对高龄独居、失能、空巢80岁以上的老人送温暖,了解她们更多需求。”辽河社区书记王娟表示,他们每月一次的上门剪发服务、不定期走访、爱心陪伴等,可以通过和老人聊天,记录下他们更多的需求。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张瑞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