湿地修复 让城市更宜居

2023-02-02 19:2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苏志浩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苏志浩 通讯员 周新峰 东营报道

  2月2日是第27个“世界湿地日”,主题是“湿地修复”,当天上午,东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联合东营市生态环境局、东营市公安局等相关单位代表及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胜利街道辖区居民、青少年、志愿者齐聚西湖公园,参加“亲近自然,呵护湿地”新和社区科普示范项目启动暨第27届世界湿地日宣传活动。

  活动包含青少年宣读倡议书、湿地日主题打卡、由志愿者带队实地了解金湖银河湿地风貌、为西湖体检和参观新和社区湿地展厅等环节。“积极推动森林湿地长制改革”旨在普及湿地保护知识,增强公众湿地保护意识,营造全社会参与湿地保护的浓厚氛围,共同守护东营全球首批“国际湿地城市”的靓丽名片。

  近年来,胜利街道厚植绿色发展优势,依托辖区独特的湿地资源和风貌,充分发挥社区的社会科学普及功能,致力于推进“湿地文化”特色社区品牌创建。打造了新和社区湿地展厅,展示湿地植物和野生动物多样性标本,以及在文化长廊、背景墙、立柱、吊顶、展板、陈设等创意设计中皆融合了湿地元素,彰显湿地文化。有利于营造出全社会关心湿地、关爱湿地、保护湿地的良好氛围。引导居民、青少年群体增强湿地保护意识,自觉自愿地关注湿地,走进湿地,参与到维护湿地环境与湿地生物多样性保护中。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瑞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