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剧本、排小品、自导自演 黄河口镇的这位大姐可真厉害

2016-08-26 16:23:00    作者:刘玲玲   来源:黄河口镇  我要评论

关键词: 小品剧本 农村政策 写剧本 刘丽萍 写一篇
[提要]听说黄河口镇护林村有个会写小品剧本还会自导自演的大姐刘丽萍,笔者来到了护林村一探究竟。“俺的第一个作品是《拉呱》,参加了2012年县里开展的村村唱戏村村舞’,还有市里消夏晚会垦利专场,还获得了一等奖呢。

  大众网东营8月26日讯 听说黄河口镇护林村有个会写小品剧本还会自导自演的大姐刘丽萍,笔者来到了护林村一探究竟。

  “呶,这一摞都是俺写的原稿,全是手写的,我上的学不多,字写得也不好看,你们可别笑话俺呀。”说着,刘丽萍给笔者展示了她的作品。一页页稿纸上,工工整整的方块字,不时被修改过的地方让人看出作者的字斟句酌。“俺平时没啥爱好,就喜欢看点书,这些全是俺从地摊上买来的,都看了不下10遍啦。村里不是还有农家书屋嘛,俺也喜欢上那里看书。”刘丽萍指着桌子上一排排有点破旧的书说道,“俺有的时候在地里干着活儿,脑子里就会突然冒出些灵感来,有时候身边发生的一些事情也会对我有些触动,我就把这些灵感、感悟都记下来,融到我的作品里去。”

  农村妇女创作小品,真是不常见。采访中,刘丽萍说开始写小品,是机缘巧合。

  “俺的第一个作品是《拉呱》,参加了2012年县里开展的村村唱戏村村舞’,还有市里消夏晚会垦利专场,还获得了一等奖呢。这两年,俺们农村政策这么好,我又写了个《李二嫂要低保》和《生儿计》,观众反映不错,都在县里获了奖。这不,现在我有空就写写,已经写了十来个了,今年刚写了个《养老风波》,剧本已经发给大家了,先熟悉熟悉,争取早点排出来,参加县里的春晚。”

  除了书写工整的原稿,记者还看到了刘丽萍创作小品获得的一个一个的证书。“有很多人问我,天天张罗着写剧本排小品,又挣不着钱,图的什么呢。其实我就是图个乐儿,你看这些证书,这都是我的荣誉呀!从剧本创作,到小品排练,再到演出,这些小品就像是我的孩子,看着它们从无到有,我很幸福,很有成就感!”

  “我现在不只写小品,也开始写散文啦,《老人、孩子和树》已经完成了,正准备往咱们晚刊上投一投呢!其实我的梦想是写一篇长篇小说,虽然我现在已经40多岁了,也只有初中学历,没有多少文化,但我想努力写下去。”谈起自己的小说梦,刘丽萍坚定地说:“俗话说‘人外有人,天外有天’,我有时候觉得自己写得还不错,但是看看人家大作家写的,的确有很大的差距啊,所以我又买了很多书,有时间就看。这些书对我的帮助很大,看书看多了以后,同样的事情我也能想到很多别人想不到的。”

  就这样,爱读书、爱写作的刘丽萍,在生活中感悟着,憧憬着,在写作的路上行走着。

  向本网爆料,请拨打热线电话:0546-8335000,或登录东营大众网官方微博(@东营大众网)、东营大众网官方微信(微信号:dzw8335000)。
初审编辑:苏旬
责任编辑:玉青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