垦利董集司法所法律咨询舒心恨 悬崖勒马显奇效

2017-01-05 14:32:00    作者:   来源:大众网东营频道  我要评论

关键词: 垦利;董集司法所;法律咨询;悬崖勒马
[提要]“我来咨询个事儿,要命的事儿啊!哎呀,我气得要说不出话来了!”元旦节后首个工作日董集司法所就接待了两名来访群众,说话的男群众一直捂着心口且情绪异常激动,工作人员赶紧让二位坐下,慢慢说明来意。
  大众网东营1月5日讯(通讯员 邱胜卫)“我来咨询个事儿,要命的事儿啊!哎呀,我气得要说不出话来了!”元旦节后首个工作日董集司法所就接待了两名来访群众,说话的男群众一直捂着心口且情绪异常激动,工作人员赶紧让二位坐下,慢慢说明来意。
  来访的二人系夫妻是我镇杨庙社区的居民,据了解,2015年初夫妇俩将15万元以民间借贷的方式放款给了自己的外甥女,双方口头约定放款期限为2年,利息一分五每月结清,本金2年后如数归还。2016年7月,外甥女不知何故突然不偿还每月利息了,夫妇俩人多次与对方沟通并上门寻找均无果,2016年9月在夫妇二人的穷追不舍下外甥女偿还了夫妇二人本金5万元,这次双方签订了书面的借条,约定2016年12月31日前外甥女必须偿还所有的本金和利息。
  眼瞅着2016年元旦将至,夫妇二人内心无比着急,因一直无法联系到外甥女二人心急如焚却又无计可施,后来二人想到要到司法所进行法律咨询,这才有了开头的一幕。
  “我想了,她要是不还我的钱我就找黑办她,先把她的车抢来,还有她的金项链、金手镯,怎么的也能值我的十万块钱了!”一直气的嘴唇发白的男群众突然就说出了这样一句话,其妻还不停的附和着说“行,反正也没有亲戚这一说了,撕破脸拉倒”。
  这话听的工作人员一身冷汗,“你们这是要去犯法啊!要钱还是进监狱!你们到底咋想的?”工作人员一顿大声呵斥之后夫妻二人面露诧异,“这么干不行吗?为啥?我人都找好了,想了想还是先来问问你们再动也不迟!”。男群众追问了一句,“幸亏你们来咨询,真照你们这么整那可真是赔了夫人又折兵啊!”工作人员耐心细致的将涉及有关《刑法》《合同法》《民法》的法律条文一一解释给夫妇二人听,告诉他们想要维权一定要通过法律的途径,违法乱纪的事情不仅不能解决问题反而会给自己惹的一身官司,二人听后不住的点头。
  看二人情绪彻底平稳之后,工作人员仔细的讲解了如何通过法律途径来进行维权,解答了夫妇二人包括诉讼必须要走的程序、如何取得留存证据、聘请律师、立案到开庭所需用的时间等等问题,针对夫妇二人法律意识淡薄、识法用法观念不深的问题,工作人员进行了反复的叮嘱,一定要用正确的方式维权,彻底抛弃违法乱纪的念头,二人点头答应并保证不会动黑。得到满意答复的二人带着平稳的心绪离开了司法所,针对这一次“悬崖勒马”似的法律咨询也圆满的画上了句号。
  近年来,董集司法所针对农村地区法律咨询难、受众面狭窄、法律咨询范围小等问题制定了精准的法律服务措施,以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法制宣传活动为依托,深入开展“法律服务下基层”、“法律服务进乡村”、“法律知识进家庭”等社会法律服务活动。开通法律咨询“148”专线电话,重点加强针对农村群众、企业职工和外来务工人员的法律服务工作,提高他们的法律意识、法律素质和依法维权的能力。

  向本网爆料,请拨打热线电话:0546-8335000,或登录东营大众网官方微博(@东营大众网)、东营大众网官方微信(微信号:dzw8335000)。
初审编辑:苏旬
责任编辑:玉青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