垦利区将积极推行“互联网+公共服务”

2017-02-08 10:18:00    作者:   来源:齐鲁晚报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垦利 互联网 教育现代化建设 村村通 林木覆盖率
[提要]到2021年,全区工业总产值突破2600亿元,产值过百亿元企业达到7家以上;新增高标准农业示范园区10家,规模以上农业龙头企业达到100家;新增无公害农产品产地认定面积5万亩、名优农产品品牌达到50个以上;金融服务机构发展到50家;全区林木覆盖率达到28%。推动桃花节、赶海拾贝节、葡萄节等节庆活动提档升级,筹划黄河口特色摄影节,不断提升垦利旅游品牌形象。

  未来五年目标:

  到2021年,全区工业总产值突破2600亿元,产值过百亿元企业达到7家以上;新增高标准农业示范园区10家,规模以上农业龙头企业达到100家;新增无公害农产品产地认定面积5万亩、名优农产品品牌达到50个以上;金融服务机构发展到50家;全区林木覆盖率达到28%。

  7日,垦利区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召开。垦利区政府工作报告指出,2017年将建设宜居宜业新城区、美丽幸福新垦利,通过几年的努力,把垦利打造成产业发达、经济繁荣的“实力新区”,蓝天碧水、宜居宜业的“生态之城”,社会和谐、生活美好的“幸福家园”。

  产业升级:

  树立旅游品牌,年内新增美丽乡村61个

  报告中称,2017年,垦利区要将现代农业园区建设、产业改造提升及休闲观光农业发展有机结合,编制水稻、莲藕、海参、大闸蟹等特色示范区规划,加快推进现代农业景观区建设。办好第七届黄河三角洲国际生态农业博览会,进一步提高黄河口农产品知名度。

  同时,也要做强服务业,编制全域旅游发展规划,加快景区景点建设,重点推进滨海红毯湿地、水语小镇等重点项目。完善提升兴隆生态林场近郊休闲游配套设施,加快建设森林露营地等项目,争创AAA级旅游景区。注重典型培养,创建一批精品乡村旅游点,年内新增美丽乡村61个。

  推动桃花节、赶海拾贝节、葡萄节等节庆活动提档升级,筹划黄河口特色摄影节,不断提升垦利旅游品牌形象。

  城镇建设:

  实现公共场所无线wifi全覆盖

  2017年,垦利区将实施好明珠广场、档案馆等74项城建重点工程。稳妥推进棚户区、城中村搬迁改造,实施老旧住宅小区改造提升,出台农村居民进城购房补贴办法,采取有效措施促进房地产去库存。

  加强城乡管理。加快智慧垦利建设,开发智慧垦利手机APP,实现公共场所无线wifi全覆盖,年内公务车辆管理、消防安全服务等平台上线运行。

  大力实施燃气“村村通”工程,年内为130个村庄、17041户居民接通天然气。深化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实施生活污水处理和“五化”提升工程,改造农村旱厕12439户,不断改善农村群众居住环境。

  生态:

  造林5.2万亩,林木覆盖率达到25.8%

  垦利区开展水、气、土污染整治专项行动,实施好总投资12.8亿元的73项污染治理工程,加快实施溢洪河、永丰河综合整治,全面落实“河长制”管理;推进开发区、胜坨镇污水处理厂建设,强化道路、施工场地等扬尘污染治理,切实提升环境质量。

  垦利区还要大力发展循环经济,培育循环经济示范园区1个、示范单位4家;加大减排工作力度,实施好万达热电、惠能热电、石大胜华等燃煤机组超低排放改造,稳步推进煤炭清洁高效利用和散煤清洁化治理工作,确保完成年度节能减排任务。

  节能减排的同时开展增绿工程,以“三年增绿”工程为抓手,实施环城防护林、路域绿化、水系绿化、沿黄生态工程建设,年内完成造林5.2万亩,全区林木覆盖率达到25.8%。以争创国家生态园林城市和联合国人居奖为载体,加快同兴路、东三路绿化和城市林荫路建设,打造城在林中、路在绿中、人在园中的生态城市景观。

  民生:

  23.7亿元投资为民办实事工程

  报告上指出,垦利区将集中力量抓好总投资23.7亿元的11件46项为民办实事工程,让发展成果惠及更多群众。

  2017年,积极推行“互联网+公共服务”,年内城镇新增就业2000人次,转移农村劳动力5000人次,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3%以内。加快保障性住房建设,推进好公租房配租,实施农村危房改造141户。

  同时,加快教育现代化建设,年内新建、扩建幼儿园9处,改造提升5处,全区社区以上幼儿园全部达到省幼儿园基本办园条件;逐步对全区65岁以上老年人、城乡适龄妇女、机关事业单位职工实行更高标准的免费查体,完善医疗救助体系,确保完成全国健康促进区创建任务。

  向本网爆料,请拨打热线电话:0546-8335000,或登录东营大众网官方微博(@东营大众网)、东营大众网官方微信(微信号:dzw8335000)。
初审编辑:苏旬
责任编辑:玉青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