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安司法所加强两会期间社区矫正人员监管

2017-02-15 14:37: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大众网东营2月15日讯(通讯员 张晓洁为了进一步提升永安镇社区矫正工作质量,尤其是在今年两会期间,永安司法所严格按照《社区矫正实施办法》等规定,规范做好社区矫正日常工作。
  严格相关监管规定。永安司法所立足实地,切实加强社区矫正人员监管,确保刑罚的顺利实施。目前,永安司法所在管社区矫正人员21人,为了加强监管力度,提高监管效果,司法所充分利用人脸识别仪、手机定位和全国社区矫正信息管理系统实行科学管理,严格按照宽严相济的措施,实现社区服刑人员的管理监督到位。
  同时举行社区服刑人员集中学习活动。永安司法所采取多种形式,对社区服刑人员的思想教育、法制教育和社会公德教育,矫正其不良心理和行为。定期组织社区服刑人员参加社会公益劳动、集中学习活动,使他们悔过自新,培养矫正人员的公德意识和社会责任感,切实让矫正人员在点滴的社会劳动中,让他们切实感受到自己的社会价值,重拾生活信心,多措并举“矫其心”、“正其行”,成为守法公民。
  永安司法所在两会期间开展“大排查”,采用入户走访、谈话等措施深入了解掌握社区矫正人员的生活情况和思想动态,切实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发现隐患及时上报,防止托管失控。
  永安司法所多措并举,确保“两会”期间,社区矫正人员不脱管、不漏管、不失控,不参与群体性事件,保持社区矫正工作持续安全稳定,维护特殊时期社会稳定。

初审编辑:贾志丽

责任编辑:陈玉青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