郝家镇巾帼舞蹈队活跃居民生活

2017-02-17 15:28: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大众网东营2月17日讯(通讯员 赵蕾)每当夕阳西下,在郝家镇的广场上,一支身着上红下黑舞蹈服的舞蹈队在音乐伴奏下欢快地跳起各种民间舞蹈。这就是活跃在郝家镇的镇直巾帼舞蹈队。

  几年前人们的业余文化生活很枯燥,经常是仨一群,俩一伙的在一起闲聊,因此常常惹出不少的矛盾和纠纷闹得邻里不和。自“从村村唱戏村村舞”活动开展以来,在镇妇联的支持下,组建了一支健身舞蹈队,让更多的群众参加健康的文体活动。她的作法也得到居民群众的赞成和支持。为了办好这支舞蹈队,并让更多的群众都来参加,镇妇联组织镇直女职工首先主动参加,并把自己学到的舞蹈动作再教给后来参加的人,很快参加这支舞蹈队的人多了起来。

  舞蹈队每天活动的内容不仅有普通的大秧歌舞,还有花绢秧歌,扇花秧歌,竹板秧歌和筷子舞等各种民间舞蹈。队员中,不仅有70高龄的老人,而且还有十几岁的孩子,到目前,这支舞蹈队的规模已经非常庞大,每当夜晚整个广场上都是她们的身影,很受群众欢迎。

  如今这支舞蹈队,已经舞出了郝家镇,舞上了社会,经常到县里、市里的参加各种文艺演出活动,并多次获奖。它也成为广大镇直妇女一项不可缺少的健康文化生活。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陈玉青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