垦利区坚决打击新增违法建设行为商户自拆200余平方米违章建筑

2017-02-19 16:27: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大众网东营2月19日讯 近日来,垦利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城区中队执法人员发现一处200余平方米的违章建筑,商户接到停工通知后,将其自行拆除。垦利区在总结2016年违法建设治理工作经验的基础上,不断完善机制、加强巡查,依法查处新增违法建设,有效维护了城市规划建设管理秩序。

2月7日,垦利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城区中队执法人员在巡查过程中发现万光花园商品房南首1户商户正在院内搭建板房。经执法人员现场调查了解,该建筑未办理相关审批手续属于违法建设后,执法人员立即下达停工通知,现场对当事人进行了耐心细致的政策讲解,最大限度争取当事人的理解和支持,并按程序责令其限期自行拆除。

截至15日,该商户已在规定期限内自行拆除了违建板房,拆除面积200余平方米。

下一步,垦利区将继续加大违法建设查处力度,即查即拆新增违建,分类处置存量违建,确保违法建设零增长。加强巡查频次,坚决遏制新增违建。充实巡查力量,加大巡查频率,特别是对新建在建问题突出的住宅小区采取不间断巡查制度,确保新增违法建设及时发现、及时制止,发现一起拆除一起;依法分类处置,稳步推进住宅小区违建处置工作。严格落实住宅小区违法建筑分类处置意见,坚持分类施策,深入开展住宅小区内违建排查建档、公示、自行整改、集中处置等各项工作,确保10月底前全部完成;突出重点,加快推进公路铁路沿线违法建设治理任务。按照住宅小区以外区域违法建筑分类处置的意见和公路铁路沿线环境综合治理方案要求,突出治理重点,利用两个月的时间完成对住宅小区以外区域及公路铁路沿线违法建设的处置任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青青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