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集镇开展“打赢脱贫攻坚战补齐法治贫困板”入户走访活动

2017-02-24 17:03: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大众网东营2月24日讯(通讯员 邱胜卫)一场短暂的春雪拉回了渐行渐远的冬日寒冷,可最近董集镇所有的贫困户家中却感受到了一股浓浓地春日温暖,董集镇司法所联合扶贫办一起为所有的贫困户送去了一道丰盛的法治宣传“精神大餐”,在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道路上又浓墨重彩的添写了上了一笔法治建设的愿景。

  为实现贫困户物质和精神的“双脱贫”,董集司法所和扶贫办精心筹备多日开展了此次以“打赢脱贫攻坚战,补齐法治贫困板”为主题的入户走访活动,旨在大力开展扶贫建设的同时,强化法律知识的普及,完善法律救济途径,打造脱贫致富的法治环境,为全力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有力的法治保障。

  此次入户走访中,重点走访了市定贫困村刘王村和罗盖村,各小组的普法人员着重询问了解了贫困户在日常生产生活中切实存在的涉法涉诉问题,专门针对贫困人群亟需的法律服务、法律咨询等方面进行了“私人定制”式的普法,重点宣讲了妇女儿童权益保护、老年人权益保障、预防家庭暴力、防范识别抵制邪教和识毒抵毒禁毒等方面的法律法规和政策规定。

  鉴于很多贫困户家中有很多因病常年不能外出的人群,普法小组人员单独向此类群众发放了法律援助宣传单页和“绿色通道”通行卡,向群众介绍了董集镇在册的法律援助工作人员及法律援助志愿者的信息及联系方式,让贫困户有法律需求能直接联系到法律服务工作者,尽可能的通过法律援助的方式为贫困群众生活和生产经营提供法律服务。

  此次法治扶贫活动中共入户47户,解答群众法律咨询20余人次,发放宣传材料和法律援助绿卡100余份,实实在在的为贫困户解除了困难,提升了贫困人群学法守法的意识,引导群众更多的用法律的武器维权,在加快物质脱贫的“快车道”上提速“精神脱贫”的脚步,为全民奔小康建设添砖加瓦。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陈玉青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