郝家镇中小学开展地震逃生演练活动

2017-03-22 13:44: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大众网东营3月22日讯(通讯员 唐乐民 吕爱国)为进一步增强师生安全意识,提高全校师生紧急避险、自救自护和应变的能力,掌握应急避震和紧急疏散的技能方法和地震来临时紧急疏散的行进路线和集中地点,3月22日上午郝家镇应急办、郝家镇妇联、郝家镇中、小学组织开展了安全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演习现场,伴着一声警报,全体学生一边用书本或其他物件保护头部,立即躲到课桌底下避震。等警报解除后,同学们在教师的带领下按照预定的疏散路线迅速撤离到校车停车场和餐厅前整队。整个应急疏散演练参与师生共1627人,用时3分20秒,同学们做到了“快、静、齐”有序疏散,没有拥挤推搡现象发生。

  

  演练结束后,全体师生集合到中学教学楼前,耿主席对本次演练进行了现场点评。通过这次演练活动培养了学生听从指挥,团结协作的精神,提高了师生在突发公共事件中的应急反应能力和自救互救能力,全面提升了师生的地震疏散安全意识。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陈玉青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