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集司法所“世界水日”春耕专项普法在行动

2017-03-24 15:45: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大众网东营3月24日讯(通讯员 邱胜卫)3月22日是一年一度的“世界水日”同时也开启了第30届中国节水宣传周大幕,董集司法所迅速行动起来,带着有关《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法》《环境保护法》《水污染防治法》《水土保持法》等方面的法律法规宣传材料深入社区村居、田间地头,向百姓群众普及解说有关《水法》《水污染防治法》等相关法律条文规定,并发放相应的宣传材料。

  正值春耕灌溉农田的关键时期,农村灌溉用水量大增,在此时为百姓普及宣传《水法》《水污染防治法》《水土保持法》,效果事半功倍。在村居,普法工作人员忙着走街串巷,挨家挨户为村民普及解释相关法律法规、发放宣传材料、解答法律问题,得到了群众的普遍赞誉。

  在田间地头,普法工作人员为正在春耕的农民发放宣传材料。同时叮嘱村民们合理利用水资源,合理灌溉、科学灌溉,去年我镇辖区冬季降水稀少,土壤墒情较差,春季灌溉用水就特别紧张,所以节约水资源才能切实保证春耕的顺利开展。另外,普法工作人员就农村水污染防治和用水安全也进行了特别的叮嘱。

  春耕期间农村因为灌溉用水产生的矛盾纠纷也会随之增多。借此机会,董集司法所顺便进行了一次矛盾纠纷排查,将矛盾的苗头扼杀在了萌芽状态,保证了整个春耕期间农村社会的和谐稳定。

  活动开展中共有150余份材料发放到群众手中,解答了法律咨询10余人次,排查纠纷5起,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普法宣传效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陈玉青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