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集司法所开展“禁毒知识进校园”普法教育活动

2017-04-18 09:19: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大众网东营4月18日讯(通讯员 邱胜卫)今年以来,董集镇重拳出击开启了“三年禁毒人民战争”的大幕,禁毒行动的大范围铺开在全镇地域内形成了“扫、打、铲”的良好法治社会风气。作为禁毒宣传的重要阵地,董集司法所始终把“禁毒知识进校园”作为禁毒法制宣传的主战场,4月17日上午,董集司法所联合镇团委、禁毒办和镇教委等多部门将禁毒知识电教片放映搬进了董集镇实验中学的教室里,将禁毒知识“零距离”的摆在了学生的面前,让毒品的危害“面对面”的呈现在学生的眼前。

  电教片《共同的责任》在实验中学的初中部的多个年级和班级同时播放,该片运用大量的图片和案例生动地讲解了毒品的种类、危害以及远离毒品等方面的知识。放映中,典型的青少年吸毒案例详细的讲述了青少年吸毒者是如何走上吸食毒品的道路以及吸毒的悲惨恶果,令人震撼的事实和惨痛的教训不时引来学生们的阵阵唏嘘。放映的最后告诫学生们要树立自我保护意识,充分认识生命的可贵与毒品的危害,杜绝好奇心,自觉远离拒绝毒品,切实提高广大师生的识毒、拒毒、防毒和禁毒意识,放映的电教片得到了师生们的热烈欢迎。

  此次“禁毒知识进校园”的开展使得广大师生更加充分直观地重新认识了毒品的危害,特别是给处于青春期的学生们上了生动的一课,切实提高了学生的识毒、禁毒能力,对“无毒乡镇、无毒校园”的建设创造了良好的法治氛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陈玉青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