垦利79岁退休教师签订遗体捐献协议 希望用于医学研究

2017-04-19 08:06: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李长莲

  近日,垦利79岁退休老教师宋传洲签订遗体捐献协议,希望用于医学研究。据了解,宋传洲老人成为垦利区第20位遗体捐献志愿者。

  宋传洲出生于1938年,是一名退休教师。考虑到老人年事已高,垦利区红十字会人员本想上门为其办理登记事宜,但被老人婉言谢绝。4月17日早上8时,宋传洲来到垦利区红十字会办公室签订了《山东省遗体(角膜)捐献申请登记表》。早在4月12日,宋传洲老人自己乘坐公交车到垦利区红十字会咨询,17日也是一个人坐公交办理遗体捐献登记。老人还亲自说服了老伴儿和三个孩子,支持自己为社会贡献自己的最后一份力量,委托他们成为自己捐献遗体的执行人。

  在谈到捐赠遗体完成医学科研利用后的处理意见时,老人在登记表上郑重写下:垦利区殡葬火化,骨灰就近撒入黄河或公墓林地,整个丧事要文明、从简;杜绝一切旧风俗、习惯。垦利区红十字会工人人员为老人这种奉献开明的态度表示深深敬意,也呼吁更多市民能转变意识,加入到志愿者队伍中,让捐献遗体成为文明新风尚。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陈玉青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