垦利区司法局驻村“第一书记”开展精准扶贫走访活动

2017-04-24 16:09: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大众网东营4月24日讯(通讯员 邱胜卫)“我是咱们村刚来报到的驻村干部,以后有啥困难需要解决的可以跟我说说,有啥事也能跟我拉一拉”,这是垦利区司法局董集司法所所长吴炳国作为驻村“第一书记”报到的第一天在开展精准扶贫助困走访活动时在困难户家中跟困难群众说的第一句话,为了更好地开展好秦家村的精准扶贫、脱贫工作,充分的发挥自身的司法行政工作职能和“第一书记”职责,到任的第一天吴所长就带着司法所的工作人员开展了一次精准扶贫助困走访活动。

  在走访中,每到一户吴所长都详细地了解贫困户的现实生活状况、面临的困难及致贫原因,仔细的记录每一户的情况,以便下一步根据实际情况制定助困帮扶方案,采取有针对性、可行性的措施进行帮扶。

  一同走访的司法所工作人员为每一户困难群众发放了《法律援助宣传手册》、《人民调解》杂志、《“七五”普法依法治理知识读本》等宣传材料,仔细讲解材料的内容,并重点宣讲了法律服务、法律咨询和法律援助等民生政策,告知困难群众关于省、市、区相关法律援助惠民政策以及我区针对妇女、老年人、未成年人、残疾人、农民工等弱势群众开辟的法律援助绿色通道等政策,让他们对司法救助和法律救济有了更加充分的认识和了解,通过宣传切实提高了困难户对于法律援助等政策的了解度,提升了困难群众的法律维权意识,对脱贫攻坚法治环境的构建起到了良好的助推作用。

  此次走访共到访秦家村贫困户6户,充分了解了困难群众的生活状况和致贫原因,此次“扶贫”与“普法”的有机结合切实发挥了法律服务扶贫助困的作用,走访得到了困难群众的一致好评。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东营站李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