郝家镇召开校车安全专题会议

2017-04-26 15:17: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大众网东营4月26日讯(通讯员 唐乐民 吕爱国)为进一步抓好校车安全管理细节,提高广大校车司机的安全意识,消除校车安全隐患,切实保障广大学生的人身安全,郝家镇妇联联合郝家镇中心小学于4月24日下午召开了校车安全专题会议。会议吴校长主持,教委分管安全的耿主席、学校安全办成员以及校车车主、校车驾驶员、校车照管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安全办唐主任通报了近期其它地方发生的校车安全事故,要求校车驾驶员及照管员要高度重视校车安全,引以为戒并强化措施以确保成效。一是要切实增强交通安全意识,驾驶员和照管员在行车途中要集中精力,不得聊天说笑和接听电话,车辆要按规定线路限速行驶,不得超载超速运行。二是校车照管员要做好乘车学生的清点,提醒学生系好安全带,处理好日常安全和突发、应急问题。三是必须时常检查校车内安全带等安全设施,并做到乘车必用,让学生养成良好乘车习惯。

  吕主任向照管员详细介绍了关于《郝家镇中心小学乘车学生交接表》的使用流程,及具体填写方法和要求确保校车放学时段不遗漏每一个乘车学生。樊校长在会上和大家共同学习了《郝家镇中心小学校车文明安全运行考核办法》,以确保校车安全文明运行。

  耿主席传达了区教育局安全专题会议精神,进一步强调了驾驶员、照管员必须全面履行其各自工作职责,最大限度消除消除运行中一切安全隐患。

  最后,吴校长强调:所有驾驶员、照管员务必时刻绷紧安全运营这根弦,春夏季节特殊天气长发,要严格执行安全办制定的特殊天气安全应急预案,日常运行严格遵章守纪,确保运营安全。通过召开这次校车安全会议,驾驶员和照管员进一步切实提高了思想认识,端正了工作态度,把区教育安全工作会议精神落实的到具体工作中去,确保学生高高兴兴上学来,平平安安回家去。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陈玉青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