垦利区经信局开展三大行动 打造企业立体帮扶网

2017-04-27 09:56: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大众网东营4月27日讯(通讯员 王爱国)近日,垦利区经信局出台了《中层以上干部联系服务企业制度》,每名帮扶干部将定点联系5-10家规模以上企业,逐步形成了多角度、多层次的帮扶企业立体工作机制。

  “帮扶企业要从企业需求出发,要充分发挥我局的相关作用,多想办法、多角度出击。”经信局党委书记、局长臧成杰表示,为此,经信局与统计局组成7路调研组于4月17日-4月20日赴各镇街进行调研,采取调查问卷、现场座谈的形式,针对企业市场情况、生产成本情况、项目建设情况、节能降耗、存在问题及对政府的建议进行深入调研。2017年一季度,全区180家规模以上企业实现工业总产值615.9亿元、主营业务收入609.4亿元、利润59.2亿元、利税74.3亿元,同比增长13.1%(可比价)、23.9 %、21.7%和19.8%。

  为确保帮扶达到预期效果,对于有需求的企业进行有针对性的服务:围绕生产经营有困难企业开展解困帮扶,围绕因环保问题被关停企业开展整改帮扶,围绕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开展对接帮扶,围绕中小微企业开展精准帮扶。

  同时,根据区政府领导安排,即将制定出台《工业发展规划》、《工业引导资金》、《对企业的扶持奖励办法》、《企业家年会制度》,这一系列奖励办法的出台将激发企业家创业、发展的热情,把企业做大做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东营站李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