垦利区司法局举办全区社区服刑人员集中教育活动

2017-08-10 16:30: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周慧娟
  大众网东营8月10日讯 为进一步强化对社区服刑人员的日常监管,严格规范社区矫正工作,矫治社区服刑人员的心理,切实预防和减少重新犯罪,切实维护全区社会稳定,8月9日上午,垦利区司法局在区全民健身中心对全区285名社区服刑人员开展集中教育活动。东营市司法局调研员马占峰,副区长逯乐进,区司法局主要领导出席了此次活动。
  教育活动由副区长逯乐进同志主持,分两个阶段。第一阶段由市司法局调研员马占峰同志做重要讲话,马局长首先要求各社区服刑人员端正矫正态度,严格遵守《社区矫正实施办法》、《山东省社区矫正执行规范》等相关规定,自觉汇报思想动态,服从社区矫正管理人员的教育和监管,积极配合政府部门进行自我改造。同时告诫他们要加强学习,明确自己的身份、义务和责任,不能放松自己,要真诚悔改,努力学习各种法律知识和专业技能,增强自我保护的能力,顺利回归社会。
  随后,逯区长对社区矫正工作做了重要指示,要求司法行政机关完善社区服刑人员监管措施和方法,强化对社区服刑人员的人性化关怀,有效利用社会资源参与社区矫正,切实提高矫正工作质量。同时,对社区矫正对象提出了殷切希望,希望大家积极改造,努力实现自我价值,主动加入到垦利区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的大潮中,为家乡的建设增光添彩。
  教育活动第二阶段由区公共法律服务专家讲师团讲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魏爱玉老师授课,并为全场社区服刑人员开展心理疏导教育。授课中魏老师采取现场互动形式,倾听各社区服刑人员的心声,并现场为大家解答疑惑,引导社区服刑人员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重新树立生活信心,促进其顺利回归社会。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