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交车到哪了一查便知 垦利智慧交通平台预计11月底前试运行

2017-09-25 17:01: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李江峰 宋海滨 韩会颖

  大众网东营9月25日讯(记者 李江峰 通讯员 宋海滨 韩会颖)“让等车的乘客可以随时了解自己将要乘坐的公交车运行到什么位置了,还要等多久,以后市民在手机上下载一个app就能清楚了解这些出行信息。”这就是东营市垦利区交通运输局创新突破交通服务及管理效率,实施交通管理创新工程和“互联网+”行动,让交通设施更智慧。

  近日,记者从垦利区交通运输局了解到,9月21日,垦利区智慧交通平台建设项目采购招标顺利完成,平台建成后,可通过智慧交通指挥中心、智慧公交系统及危化品运输企业管理平台来实现信息数据的分析、统计、汇总,并根据各项数据做出研制, 还可对发生的事件进行督查考核。

  据了解,智慧公交系统通过建设数据统计系统实现对运营企业的监督考核,可实现运营车辆智能化管理、建设应急报警系统提高运行安全保障,危化品运输企业管理平台主要实现车辆紧急避险、在线培训、电子档案、实时在线监控、电子运单等。

  智慧交通平台建成后,市民即可通过手机APP查看公交班次、到站时间、出行选择等,公交出行将更方便、快捷,该平台预计11月底前试运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