垦利区积极推进国家生态园林城市创建

2017-11-27 14:47: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大众网东营11月27日讯 垦利区以项目建设为抓手,认真对照国家生态园林城市创建标准和要求,针对创建否决项目和薄弱环节,专门安排生态园林城市建设政府投资实施项目15个,涉及林荫路建设、街头游园建设、生态廊道建设等内容,项目计划总投资达6.5亿元。

  全力推进生态廊道建设。垦利区紧抓撤县设区机遇,积极融入中心城,对接中心城。投资2.8亿元,着力打造西四路、庐山路、东三路、同兴路等道路绿化工程,加快与中心城区生态廊道串联建设,形成特色景观带。

  积极做好城区街头游园建设。为提高城区公园绿地服务半径覆盖率,确保达标率达到90%。按照“300米见绿、500米见园”的总体要求,垦利区投资3000万元,在集中居住区新建胜兴路与黄河路交叉口、新兴路南(景苑路-育才华都小区)、中兴路南(黄河路-实验中学西院墙)、胜利路西(新东方小区以东)、振兴路与中心路交叉路口、利河路东(中兴路-振兴路)等6处街头游园。目前胜兴路与黄河路交叉口街头游园项目已竣工;其他游园项目已开工建设,正在全力推进中。

  全面实施城区林荫路建设改造。林荫路推广率是生态园林城市创建的否决项,也是垦利创建生态园林城市的薄弱环节。为提高道路绿化达标率和林荫路建设为重点,垦利区投资2.2亿元,实施胜兴路、育才路、振兴路等11条城市林荫路建设,目前,振兴路、黄河路、利河路、新兴路等道路正在进行路面拆除、基础开挖,场地整理等。林荫路建设改造完成后,城区林荫路推广率将达到90%以上。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