垦利区市场监管局开展疫苗质量安全专项检查

2017-11-29 09:04: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大众网东营11月29日讯(通讯员 魏征)为贯彻落实国务院《疫苗流通和预防接种管理条例》和山东省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疫苗流通和预防接种管理工作的实施意见》,强化全区疫苗使用监管,确保疫苗质量安全,近日,垦利区市场监管局在辖区内组织开展了疫苗质量安全专项检查。

  此次专项行动,重点检查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及疫苗接种单位,重点围绕疫苗购进渠道是否合法,是否正确留存相关合格证明或批准证明;冷链设施设备和冷藏运输工具配置、使用、养护是否符合要求;是否建立并保存完整的购进、储存、分发、供应和使用记录;是否建立全程追溯信息化体系,实现最小包装单位从生产到使用的全过程可追溯;过期失效疫苗的处置是否符合规定;疫苗管理制度执行是否到位。

  截止日前已出动执法人员15人次,检查医疗机构5家,经检查,各单位从疫苗购进到使用,各环节管理比较规范,暂未发现违法违规行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