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垦利:检察院从快批捕韩某等六人贩卖毒品案

2017-12-12 09:05: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大众网东营12月12日讯(通讯员 韩惠莲)2017年11月份,山东省东营市垦利区检察院侦监科受理了垦利区公安局提请批准逮捕的韩某、薛某某等六人贩卖毒品系列案件。

  经审查,2017年9月份,犯罪嫌疑人韩某、薛某某通过四川的姚某、邓某某居间介绍,从四川郭某处购买四万元左右的毒品。9月20日,公安机关在临沂市财源物流查获韩某运输毒品的车辆并搜查到245.36克无色颗粒状晶体,经东营市公安司法鉴定中心检验,检出甲基苯丙胺成分。此外,犯罪嫌疑人薛晓晓涉嫌多次在东营地区贩卖毒品,影响恶劣。最终,我院以贩卖毒品罪对韩某、薛某某、邓某某等五人批准逮捕,以事实不清、证据不足对许某某不批准逮捕。

  毒品犯罪严重损害人身健康,影响社会稳定,具有严重的社会危害性,必须要从严打击。该系列案件被公安机关立查后,侦监科第一时间启动重大案件提前介入机制,提前引导、督促公安机关固定证据,确保了案件的顺利侦破。受案后,承办人员加班加点阅卷审查、提讯犯罪嫌疑人,在全面审查证据、确保案件质量的基础上,从快从严对五名犯罪嫌疑人作出了批准逮捕决定,有力打击了犯罪分子的嚣张气焰,肃清了社会风气,维护了社会的和谐稳定。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