垦利系列砸车玻璃盗窃车内财物案件告破 犯罪嫌疑已归案

2018-01-02 14:06: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李江峰 刘珂娜

  大众网东营1月2日讯(记者 李江峰 通讯员 刘柯娜)2017年12月28日,垦利公安经过细致缜密的侦查,成功破获辖区系列砸车玻璃盗窃车内财物案,抓获犯罪嫌疑人姜某某。

  2017年12月下旬以来,垦利区连续发生多起砸车玻璃盗窃车内财物案,嫌疑人作案猖獗,手法隐蔽,造成了极坏的社会影响。

  案发后,分局领导高度重视,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分析案情,抽调精干力量成立专案组开展案件攻坚。专案组民警争分夺秒对案件开展全面侦查,强化各类线索的分析梳理,并部署警力在重点部位开展夜间巡守,密切关注可疑人员动向,力争抓获现行、压降发案。

  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大量细致的工作,民警成功锁定了犯罪嫌疑人姜某某,并于12月28日,在其租住处将其抓获,当场缴获作案工具、涉案物品一宗。

  犯罪嫌疑人姜某某对其自2017年12月份下旬以来先后窜至垦利城区部分开放式停车场、老居民小区,砸车玻璃盗窃车内财物作案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犯罪嫌疑人姜某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车是日常出行的交通工具,具有流动性、不安全性、暴露性,并不能充当保险柜,贵重物品、随身物品最好不要放在车内。

  垦利公安民警特别提醒:车辆停放要选择在正规的停车场或交通部门指定的有人看管的停车点,一时找不到停车场或者停车点的,也应在遵守交通规则的情况下,尽量将车辆停放在人流比较多的场地和路段,切忌在偏僻地段停放;离车后,应将车内贵重物品诸如手机、摄像机、照相机、手提包、笔记本电脑等随身携带,较大件的贵重物品应设法转移或作隐藏处理,切忌暴露在视线之内;在车玻璃上贴防爆级安全膜,以便在一定程度上抵御锤击和硬物的击打,使盗贼无法在短时间内得逞;一旦发生砸车窗玻璃盗窃车内财物情况,应保护好现场,并及时向公安机关报案;设有集中停车场的企业单位和居民小区,要加强内部安保人员的巡查,尽最大可能避免案件的发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