垦利公安成功破获一起交通肇事逃逸致人死亡案

2018-02-07 16:13: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李楠

  1月24日傍晚,垦利城区内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一名年近七旬老人被撞,经抢救无效死亡。事故发生后,肇事司机没有选择报警、抢救伤者,而是趁着夜色驾车逃逸,仅在现场的视频监控中留下了两道急匆匆逃走的光影。垦利公安分局交通管理大队事故中队民警以事故现场为中心,综合各方面信息线索,经过三天的不懈努力,成功将肇事逃逸嫌疑人王某某(男,47岁,利津县人)抓获,及时消除了不良影响。

夜幕降临 七旬老人被撞

  1月24日18时42分许,垦利公安接到一名群众报警称,在垦利区振兴路与和平路交叉路口处,有一辆车将一行人撞倒后逃逸,有人受伤。警情就是命令,接报后,事故处理民警立即赶往现场。到达现场后,附近已有不少围观群众,据报警人称,当时自己正好坐在离事故发生地不远的车里等待朋友,只听不远处传来“砰”的一声,听到响声后下车查看,发现一名老人躺在地上,还有意识,于是便与其他路人分别拨打了110、120。由于当时天色已暗,加上急于救助伤员,现场及周边的群众只是在事故发生后看见一辆轿车加速向西逃窜,但对于车牌号、车辆颜色等均未能看清楚。

  经勘查,现场除留有一小块白色碎片和血迹外,也再无其他线索。经调取现场附近路口的视频监控,也只是发现了肇事车逃离时留下的两道刺目的光!案件调查期间,医院传来消息称:受害人经抢救无效死亡。

锲而不舍 线索逐步清晰

  民警没有轻言放弃,从对周边店铺进行调查走访等工作入手,民警决定扩大线索排查范围,寻找肇事车辆逃跑轨迹。通过对多处线索的分析,民警锁定车牌号为鲁E560**的白色轿车有重大嫌疑。事不宜迟,民警立即赶到该车车主王某某家中进行调查落实,但是并未在其家中找到王某某;于是,民警耐心对其家人做思想工作,讲明利害关系,引导王某某家人规劝其尽快自首,争取宽大处理。而同时,根据获取的线索,民警赶赴济南查找肇事车,并成功在济南某修车厂外找到了该肇事车辆。该车辆还未来得及进行维修,前挡风玻璃破裂,左侧反光镜掉落,与现场遗留的白色碎片相符,更加印证了民警的前期调查。然而,经询问该修车厂工人得知,车主将车送到该处后,就再没见他来过。既没有回家,也没有来修车,肇事司机究竟去了哪里?

投案自首 愿受法律制裁

  确定王某某正是该起事故肇事逃逸嫌疑人,虽然一时没能找到王某某的踪迹,但是证明了民警的侦查方向是正确的。民警继续开展追逃工作,并与其家属保持经常性联络,开展不间断的思想引导。在强大的追逃压力和思想压力下,嫌疑人王某某终于认识到“逃避不是解决问题的办法”。在家人的陪同下,王某某主动来到交通管理大队事故中队投案自首,对其肇事逃逸一事供认不讳。据王某某交代,1月24日晚,他开车出来买东西,当其行至振兴路与和平路交叉路口时,因没注意到前面有人,将正要过马路的受害人撞倒,由于太害怕,也没有下车查看,便加速离开了现场。离开现场后,王某某首先想到的不是被他撞倒的行人,而是害怕车辆破损被别人看到,于是连夜找到自己的朋友,让其将车开到济南进行修理,自己则躲了起来,本以为这样就万事大吉,没想到最后还是被民警找到了。王某某本以为“把车藏起来、人躲出去,躲一躲就没事了”,可是,躲在外面的几天,自己心里整天提心吊胆的,家里人也是整天为自己担心。跟家人联系后得知,警察到家里找过他了,家人希望他能主动投案,配合事故处理工作……再三考虑,他选择了这条正确的道路,与家人一起走进了垦利分局交管大队事故中队的大门。

  目前,王某某被依法行政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