垦利区志愿服务中心启用 发布2018年首批志愿服务项目

2018-03-05 16:42: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池玉峰

  大众网东营3月5日讯(记者 池玉峰)3月5日上午,东营市垦利区“学习雷锋 志愿同行”活动月启动暨垦利区志愿服务中心启用仪式在垦利区志愿服务中心举行。活动现场发布了包括“‘你梦我圆’关爱留守儿童计划”等在内的2018年垦利区第一批志愿服务项目名单。活动当天,该区共有76支志愿服务团队申请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人数达到2800余人。

  据了解,垦利区志愿服务中心项目于2017年6月启动,该区先后召开全区志愿服务动员大会,印发《垦利区2017—2018年度志愿服务工作实施方案》,建立起由55个部门单位组成的志愿服务工作联席会议制度。搭建了“垦利志愿服务综合平台”(志愿服务网站+微信公众号),截至2018年3月4日通过“平台”全区注册志愿服务团队131个、注册志愿者10186名、组织志愿服务活动786次,参与人数达3.2万人次,总服务时长达4.8万余小时。

  垦利区将发展志愿服务作为深化精神文明建设,推动文明城市创建,提升全社会文明素质,参与社会治理的重要举措。今年,该区将志愿服务工作列入当年度政府为民办实事工程,从深化推进志愿服务组织领导和保障体系入手,大力实施志愿服务常态化培训、社会化运作、专业化服务、联通化平台建设,最终实现活动组织有骨干、项目推进有支撑、权益激励有保障、社会参与有舞台的目标,高奏“心志愿,行致远”志愿服务发展进行曲。目前,该区“志愿垦利”logo、志愿者服装及系列创意产品已完成设计制作并发布启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