郝家镇开展“青春助力禁毒”志愿服务活动

2018-05-03 10:01: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大众网东营5月3日讯 罂粟虽美,种植违法。春天正是毒品原植物罂粟开花结果之际,为在罂粟开花结果的关键时期进一步做好踏查铲毒工作,确保不留一棵罂粟,从源头上遏制毒品犯罪行为的出现,推进郝家镇“无毒镇村”工作顺利开展,5月2日郝家镇志愿服务队联合镇派出所利用业余时间开展“青春助力禁毒”区域性禁毒铲毒踏查志愿服务活动。

  在踏查铲毒过程中,青年志愿者一丝不苟,不漏一家一院,不忽略一株一苗,志愿者对群众房前屋后、田间地头、废弃宅院等潜在非法种植区域开展拉网式、地毯式人工踏查。同时从罂粟的成长习性、叶子、花朵及毒品的危害等多方面给村干部及群众进行讲解和培训,进一步提升群众对禁种铲毒工作的支持与理解。

  此次活动的开展,使广大群众对毒品的组成和危害有了基本的认识,提高了广大群众识毒、防毒和拒毒的能力,促进了人人参与禁毒,人人依法禁毒,为郝家镇禁毒工作的开展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和有力的工作支持。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