郝家镇开展“防灾减灾”宣传志愿服务活动

2018-05-17 14:43: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大众网东营5月17日讯 为增强全民防灾减灾意识,进一步向广大群众宣传和普及防灾减灾知识和避灾自救技能,提高群众地震或突发事件发生时的应急处置、自救互救技能和自我保护能力。5月16日,郝家镇志愿服务队联合镇应急办到集市、社区和企业开展了“防灾减灾”知识宣传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现场,通过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对防灾减灾及避险知识进行了宣传,活动中共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200余人次,解答了群众对防灾减灾的一系列问题。极大的调动了群众学习防灾减灾知识的热情和参与防灾减灾宣传工作的积极性,营造了浓厚的防灾减灾宣传氛围。

  通过此次志愿服务活动,使“灾害无小事,预防要及时”理念深入人心,进一步提高了群众的应急避险能力以及临震自救逃生能力,增强了灾害风险防范意识,提高了群众的防灾减灾技能。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