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振兴 人大代表在行动

2018-05-25 17:44: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隋海 吴文华 郝欣
  大众网东营5月25日讯(通讯员 隋海 吴文华 郝欣)刘家义书记要求“把乡村振兴战略作为新时代‘三农’工作的新旗帜和总抓手,实现城乡均衡,奋力推动乡村振兴”。垦利街道人大工委引导代表主动作为,积极参与,不断发挥代表来自人民、密切联系群众的特点和优势,切实发挥代表在乡村振兴战略中的积极带头作用,将人大代表锻造成乡村振兴战略的坚实力量。
  深入农村当好“宣传员”。垦利街道人大工委组织46名人大代表分成7个小组深入农村宣传乡村振兴战略任务和要求,以及中央和省、市、区委关于乡村振兴战略的决策部署,宣传调动广大农民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把农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化为推动乡村振兴的动力,营造“人人参与、全民支持” 的浓厚氛围。
  产业振兴当好“领航员”。充分利用部分人大代表是乡村发展“能人”、产业“大户”的优势,鼓励引导代表主动创业,带领群众创业,以此来推动现代农业产业发展、增强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对产业融合发展的引领作用;积极发挥人大代表在思想素质、个人品质、眼界见识方面的优势,大力弘扬代表和乡贤文化,培育引导农村群众在思想观念、社会认知上得到提升,以此来激发群众参与乡村振兴战略的内生动力。
  建言献策当好“联络员”。充分利用人大代表联系选民的有利条件,扮好群众代言人角色,掌握社情民意,做好解疑释惑,积极为党工委办事处建言献策,切实化解农村矛盾纠纷,积极推进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的乡村治理体系建设。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