垦利区经信局“第一书记”带领驻村农民党员赴寿光学习考察

2018-06-29 17:35: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杨丰泉

  大众网东营6月29日讯 6月27日,按照“作风建设年”活动寻标对标夺标行动要求,垦利区经信局“第一书记”、永安镇驻村联络员带领后七村、前七村、十八村农民党员一行35人,赶赴寿光孙家集街道三元朱村、洛城街道屯西社区和东斟灌村考察学习现代农业产业发展、基层党组织建设以及“党建+大棚种植”、“党建+物业管理”等方面的先进经验和做法。

  在三元朱村,观看了三元朱村党支部书记王乐义带领党员干部历尽艰辛,试验成功了“冬暖式蔬菜大棚”的记录片,又观看了三元朱村发展冬暖式大棚历程的图片展览,参观了该村的第五代示范棚区,深切感受到了寿光市三元朱村蔬菜产业发展的勃勃生机和旺盛活力。期间,还参观了陈少敏革命纪念馆、重温入党誓词,聆听了陈少敏同志革命故事。

  离开三元朱村,来到洛城街道屯西社区,参观学习“党建+物业管理”情况。屯西社区属于城中村改造社区,全村3000多名村民搬进了楼房,这里生活设施一应俱全,物业服务更是全面周到,各项配套设施和服务极大的满足了全村农民的生产生活需要。参观过程中,大家感受到了新村带来的生产生活方式的转变,备受鼓舞,同时也感受到了目前自身发展存在的差距和不足。

  最后,考察团来到东斟灌村,学习了东斟灌村党员“两学一做”教育活动的开展情况、党员积分制、公开承诺制度等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学习了解“斟都”果菜合作社、土地股份合作社、资金互助合作社等运行模式,参观考察了东斟灌村的大棚种植情况,走进蔬菜大棚,在东斟灌村村主任的介绍下,蔬菜大棚里有自动调节温度器、自动卷帘机以及CO2浓度调节器等设备,深切的感受到了科技融入农业带来的经济效益,物联网+智慧农业在东斟灌村给农民带来里收入的增加,培养了一批年轻的新型农业职业人。

  随后,就如何落实作风建设年活动及党员带领村民发展现代农业的先进做法展开交流座谈,我们党员受益匪浅,同时感受到了东斟灌村在党支部成员扎实的工作作风引领下,开展各项工作的强大魄力和信心。

  通过考察学习,使我们深刻感受到了寿光地区坚持问题导向,敢为人先、争创一流的工作境界和攻坚克难、勇于担当的精神状态。参加考察的党员表示,一定要以这次对标学习为契机,大力发展现代高效农业、走农业产业化路子,在种植结构、主体和载体上转型,在种养模式、结构和组织形式上升级,做大、做强垦利特色农业产业,切实推进全区农业现代化进程。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东营站李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