垦利街道人大代表:助力村庄拆迁改造

2018-08-14 18:02: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郝欣 张小倩

  大众网东营8月14日讯(记者 张小倩 通讯员 郝欣) 日前,垦利街道组织市区两级人大代表,视察和了解宋坨村庄改造项目建设及进展情况,积极发挥职能作用,全力助推村庄搬迁改造的深入开展。

  各级人大代表们来到宋坨村,了解项目建设进展情况、工作方法和存在的问题等,就如何顺利、快速地推进宋坨老村改造纷纷建言献策,并对改造工作提出要求。

  在走访视察过程中,代表们耐心倾听群众的心声,并将群众意见及时反馈给街道宋坨拆迁指挥部。代表们督促工作人员抓紧进度,做好后续的腾空拆房、新村工作;要求新村安置更加注重房屋质量和小区环境,让老百姓住得安心。

  针对少数迟迟不同意搬迁的村民,代表们深入拆迁户家中,面对面做工作,让拆迁胡理解和配合搬迁工作。同时也宣传村庄改造搬迁政策,将心比心地站在对方角度做拆迁户的思想疏导工作,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帮助他们算好“经济账”“利益账”,并认真解答群众咨询。

  代表们对拆迁户反映的实际困难和要求,将通过有效途径向上级反映,促其解决;同时积极宣传宋坨老村拆迁政策,让群众知道拆迁政策是统一的,是公平、公开、公正的,打消了一些群众的顾虑;还对拆迁工作中出现的矛盾、问题积极协调,主动寻求合理合法的解决方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凯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