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群众于危难 东营垦利街道人大代表防汛抗灾彰显代表风范

2018-08-20 17:46: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张小倩 郝欣

  大众网东营8月20日讯(记者 张小倩 通讯员 郝欣) 受台风“温比亚”的影响,近日暴雨袭城,东营市垦利城区及农村都遭受不同程度的灾害,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受到威胁,垦利街道人大工委组织代表们对辖区内老旧危漏房屋、易积水点位进行拉网式排查,深入村庄转移受灾群众,坚守在防汛救灾第一线。

  “这次多亏了刘代表,不然我这条老命就丢在老屋了!”72岁的王阿姨事后感慨地说。8月19日下午3点,暴风雨即将来临,垦利区垦利街道大三合村支部书记、市人大代表刘春华敲开了王大妈的家门。因老人的房屋老旧,年久失修,为了他的人身安全着想,刘春华劝他暂时转移到安全的村部里。就在他们转移后不到一小时,暴雨来临,房屋出现坍塌。

  8月19日晚,垦利区人大代表郑介民还挨家挨户上门劝说,转移了10多户处在隐患点的群众到安全地点。凌晨3点,他才拖着疲惫的身躯到家,衣裤湿透。

  在垦利街道防汛抗灾的各个角落,各级人大代表时刻巡查在防汛一线,果断处理突发事件。人大代表们积极通过城市社区居民群、村民微信群,不断给群众及时发布防汛信息,科学应对灾情,与大家共同对抗灾难。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凯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