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消防支队持续开展“消防进军训”工作

2018-09-27 17:51: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张梦琪 李乃馨

  大众网东营9月27日(通讯员 张梦琪 记者 李乃馨) 为进一步提升广大师生的消防安全素质及学校火灾防控能力,预防火灾事故发生,东营市消防支队在今年秋季新学期开学军训期间以新生为目标开展“消防进军训”工作。截至目前,近80所学校的6万余名师生接受了消防安全培训。

  为全面加强学校消防安全教育,在新学期开始前,东营军分区战备建设处、市教育局和消防支队联合下发“消防进军训”活动通知,部署秋季消防进军训、进学校工作。《通知》要求将消防安全教育纳入新生入学军训科目,全市100%的大专院校、有军训的高中在新学期开学和军训中对学生开展不少于4课时的消防安全教育。

  为做好此次进军训工作,支队及各县区消防大队抽调经验丰富、表达能力强、业务水平高的人员作为军训教员,走进辖区中学,通过举办消防专题讲座、观看消防进军训教育片等形式,普及消防法律法规,讲解如何报火警、如何火场逃生、如何扑救初起火灾等消防安全知识,并组织在校新生进行疏散逃生演练,切实提高学生消防安全知识水平和自防自救逃生能力,真正做到学以致用。

  从9月3日开始,支队选派的军训教员对东营市实验中学的2000多名新生开展为期一周的军训,期间为全体师生上一堂消防课、开展消防演练3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瑞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