郝家人大:视察全镇食品药品安全及安全生产工作

2018-10-22 14:23: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高省
  大众网东营10月22日讯(通讯员 高省)为促进省级食品安全先进区创建工作,近日,郝家镇人大组织部分人大代表联合工商所、派出所、安监办、食品药品监管站等单位对全镇食品药品安全及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视察。视察组实地察看了郝家中心卫生院、郝家养老院、郝家中小学及幼儿园食堂以及园区内的部分企业等。

  视察组认为,近年来,镇政府及有关部门高度重视食品药品安全和安全生产工作,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市区委关于安全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加强领导,明确责任,强化监管,有措施、有亮点、有成效,全镇食品药品和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为全镇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为进一步做好食品药品安全和安全生产工作,视察组提出如下建议:着力在思想认识上下功夫,不断增强做好安全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从讲政治、讲大局、讲发展的高度,充分认识安全工作的长期性、艰巨性、复杂性和严峻性,时刻紧绷安全这根弦,牢固树立抓安全就是抓发展、保安全就是保稳定的思想,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认真履职尽责,把安全工作抓实抓好。着力在责任落实上下功夫,不断完善责任体系建设。强化生产经营单位的主体责任,督促生产经营单位严格执行各项安全制度和操作规程,强化从业人员岗位培训,把安全责任落实到每一个环节、每一个岗位、每一个员工,不断提高自身安全管理水平。强化政府及部门的监管责任,使监管工作延伸到企业生产经营的每一个环节,每一个角落,及时纠正查处非法违法、违规违章行为。三要强化落实安全问责制度。严格落实安全事故责任追究制,对安全责任事故,要严格按照依法依规、实事求是的原则,严肃追究相关责任人责任。着力在工作实施上下功夫,不断提升安全监管效果。全面排查安全隐患,采取针对性措施,有效预防和减少各类事故的发生。加大整治力度,对排查出的各类安全隐患要做到小隐患早整治、大隐患大整治,坚决不留安全后患。对整改不到位、隐患仍不能消除的,要果断采取措施,责令重新整治,直到隐患消除。突出监管重点,重点抓好“重点时段”、“重点企业”、“重点领域”、“重点部位”、“重点环节”和“重点措施”的监管,确保不出任何问题。建立长效机制。四是着力在队伍建设上下功夫,不断提高执法效率和水平。要进一步加强执法队伍法律法规、业务技能、工作作风、职业道德等方面的教育、学习和培训,提高执法人员的整体素质,进一步规范执法程序,切实做到文明执法、公正执法。

初审编辑:苏旬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