郝家镇人大代表建议“五措并举”推进环境整治

2018-10-28 09:57: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高省

  大众网东营10月28日讯(通讯员 高省)郝家镇为给全镇1.7万群众创设更为良好的生活环境,落实人大代表《关于做好城乡环卫一体化工作,达到“大街小巷清洁,镇村面貌一新”的保洁目标》的建议,“五措并举”扎实推进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工作,确保城乡环卫一体化工作实现新突破。

  健全机制,加强组织领导。高度重视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将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列入2018年为民办实事工程,召开了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工作会议,成立了以镇长为组长,城乡环卫办公室、村镇建设站、工作区等站所负责同志为成员的环境综合整治工作领导小组,设立了专门的环境综合整治办公室,形成了“领导小组负总责、城乡环卫办公室牵头、相关站所各司其职、各村具体实施”的“四级联动”工作机制。出台《2017年全镇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实施方案》,细化责任,明确目标,推动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深入开展。

  加大投入,实施“五化”工程。实施镇村绿化工程,投资442.9万元实施了宫孟片农田林网等“三网”绿化工程及村庄、社区绿化工程,植树15.2万株。实施道路硬化工程,投资1293万元,硬化提升13个村庄街道、4条镇级公路29.52公里。投资430万元维修改造了开元路、云红大街2条路1.6公里,服务区交通条件明显改善。实施路面净化工程,新建垃圾池20个,配备保洁车辆2辆,全面开展农村环境集中整治行动,累计投资150余万元,出动车辆200余台次、人员2000余人次,清理“三堆”1000余堆,建筑垃圾、生活垃圾80余吨,各村划定区域对柴草、物料集中存放。实施村庄亮化工程,投资35万元,在7个村主街道安装路灯340盏。实施环境美化工程,开展路域综合整治行动,依法清理违法违章建筑10处、广告牌20块、洗车棚2个,投资75万元实施北二路南侧立面改造7000平方米,镇村面貌焕然一新。

  标树典型,突出示范带动。坚持“典型培育、示范带动、以点带面”工作思路,在全镇范围内开展工作区、村环境综合整治成果评比,评选出东北、西北2个环境综合治理示范片和10个环境优美示范村,表彰先进,树立典型。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及时总结各级经验,积极组织各村开展学习观摩活动,进一步调动各村干部群众积极性,以点带面推动全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步向深入。

  广泛宣传,营造浓厚氛围。积极开展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宣传,通过悬挂标语横幅、发放宣传单、《今日郝家》内刊等宣传途径,在全镇范围内营造全民参与、齐抓共管的浓厚氛围。大力宣扬环境卫生新观念,提高村民环卫意识,促进良好卫生习惯的养成,巩固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成果。

  集中力量,强化督导考核。将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工作纳入考核,详细制定考核办法,定期、不定期开展督导检查,每月3次通报检查结果。建立联系督导村制度,以工作区为单位成立督导组,工作区书记任组长、包村干部为联系督导员,加强各村督导工作。对镇域重点路段、镇驻地、示范村建立环境整治台账,针对性开展环境集中整治,并严格按照台账要求加强督导,全力推进整治进度,全面改善镇村环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