垦利区郝家镇人大“两件法宝”助推代表履职

2018-11-23 10:34: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高省

  大众网东营11月23日讯(通讯员 高省)近年来,郝家镇人大十分注重闭会期间代表活动的安排,特别是在丰富代表双月活动的内容上下功夫。在这其中,“两大履职法宝”成为亮点。

  法宝一:《人大代表履职工作笔记》。郝家镇人大为更好地帮助群众解决难点、热点问题,记录百姓的酸甜苦辣,密切代表与选民之间的关系,为每一位代表印制了一本印有金灿灿国徽的《人大代表履职工作笔记》,这是一本涵盖了代表权利义务、代表提出议案、建议情况记录、代表述职、代表履职工作笔记及各项制度的履职法宝。代表们可以将自己了解到的情况和百姓反映的问题全部记在了这个笔记本上,随时即可翻阅清楚。一方面可以让群众进一步了解镇人大和人大代表对他们的关心和关注,吸引广大群众参与其中;另一方面也增强了镇人大和人大代表的吸引力和公信力,进一步激发乡镇人大工作的活力。

  法宝二:《人大代表公开承诺书》。镇人大组织人大代表签订《公开承诺书》,进一步规范代表的履职行为,提高代表的履职自觉性。《公开承诺书》主要从出席会议、学习讨论、联系接待选民、向选民述职、参加视察调研、提交意见建议等七方面对代表履职作出规定。这一承诺书在各选区张贴公布,接受选民监督。代表们纷纷表示,将会按照《公开承诺书》上的要求,勤履职、践承诺、受监督,用实际行动向群众做一个公开透明的交代。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