郝家镇中心小学举行第四届科技节活动

2018-12-11 15:02: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张立壮 金鑫

  大众网东营12月11日讯(通讯员 张立壮 金鑫)创新放飞梦想,科技成就未来。近日,垦利区郝家镇中心小学全体师生齐聚笃行楼前广场,举行以“科技筑梦,创新成长”为主题的第四届科技节开幕式,活动由副校长赵永军主持,校长吴玉美致开幕词,鼓励大家积极探索、大胆创新,教务处卢瑞金主任宣读了科技节活动要求。

  本次科技节形式多样,首先各年级同学参观了学校科技文化特色长廊,小发明、小制作、小实验、科幻画、陶艺空间等优秀科技作品尽在其中。然后各年级进行不同形式的科技比赛,三至五年级进行了纸飞机比赛,比赛现场热情洋溢,一个个精致纸飞机飞向空中,加油声、呐喊声充满体育馆,学生在快乐和成功的喜悦中欢呼。纸飞机这项活动不仅锻炼学生身体,培养学生创新意识,还使学生们的进取精神、团队意识等诸多方面都有不同程度的提高。一、二年级分别进行了精彩的七巧板拼摆比赛和创意吹泡泡比赛,小选手们绞尽脑汁、认真思考和分析,在赛场上你争我赶,赛场上掌声和欢呼声接连不断。

  本次科技节持续一周的时间,以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提高学生的科技素养为核心,为学生提供展现自我才华和提高自身科学素质的空间与平台。通过这些活动不仅展示了孩子们的科学探索精神,而且锻炼了他们的动手动脑的实践能力,让科学的种子在孩子们的心田生根、发芽。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