郝家镇人大围绕民生服务推进代表工作

2018-12-12 16:05: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高省

  大众网东营12月12日讯(通讯员 高省)今年以来,郝家镇人大紧紧围绕民生服务,积极深入推进代表工作,努力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开展代表视察调研活动,听民意谏良策。今年先后4次组织人大代表对小城镇建设、新农村建设等重点项目,开展代表集中视察活动,对郝家生态旅游产业发展进行了专项调研活动。通过视察调研,广泛听取和收集群众的建议和意见,并对群众普遍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的进行调查研究,形成建议,为党委、政府提供了建设性的决策依据,起好了建言献策的作用。

  开展代表创先争优活动,促发展保稳定。以代表创先争优为目标,组织人大代表开展“建言献策,建功立业”活动。组织和引导代表积极投身经济建设,充分利用各自的优势协助做好招商引资工作,引领代表争做发展农村经济的带头人,促进了镇域经济发展。今年以来,全镇新上涉及服务、新农村建设等方面过亿元重点项目共8个。镇人大组织代表积极参与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充分发挥了桥梁纽带和示范带头作用,主动当好了“政策法律的宣传员、维护稳定的信息员、矛盾纠纷的调解员”。积极化解社会矛盾、参与社会管理,将矛盾化解在萌芽状态,将特殊群体稳控在基层,有力维护了社会稳定。

  监督实施民生工程,强民本惠民生。郝家镇认真行使监督职责,督促镇政府大力实施“民生工程”,做到真心实意为人民群众办好事、办实事,同时也提高了代表建议意见办理工作实效。强力推进小城镇建设,高标准实施了路网畅通工程、社区亮化工程。强力推进新农村建设,并注重解决民生问题,组织人大代表积极参与和协助镇村抓好了农田水利基础设施、道路交通建设、点亮工程等民生工程建设,进一步改善了民本,惠及了民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