郝家镇人大察民情 听民声 解民忧 促发展

2018-12-12 16:06: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杨国强 高省

  大众网东营12月12日讯(通讯员 杨国强 高省)郝家镇人大把组织代表看一线发展、听基层声音、提合理建议作为工作重点来抓,开展“察民情、听民声,解民忧”系列活动,积极为全镇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

  开展春耕农资检查活动。3月份,镇人大联合农林、工商、派出所等部门开展了“农资打假护农保春耕”活动,针对全镇农资经营商家进行了农资产品质量检查。通过检查,保证了春耕备播的顺利进行,同时也维护了农民利益,受到了人民群众的广泛好评。

  视察城乡环卫一体化工作情况。5月下旬,组织代表到薛家、耿家、吴杨等村视察城乡环卫工作情况,代表们就加强组织协调、完善长效机制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对促进城乡环卫一体化工作的进展起到了重要的作用。

  视察重点工程、重点项目进展情况。7月下旬,组织代表视察了重点工程、重点项目,代表们围绕项目征地拆迁、创新工作机制、加强施工管理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为推进工程项目进展起到了积极作用。

  开展人大代表走访选民活动。10月初,组织代表分别到耿家、薛家、宫家等村开展了走访选民活动,深入田间地头,了解棉花种植、葡萄新品种栽培等情况,密切了代表与选民的联系通过 “察民情、听民声,解民忧” 开展活动,人大代表积极为经济发展建言献策,并把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及时提交给政府职能站所办理,真正的做到了听民心、顺民意、解民忧,真正的发挥了为人民群众排忧解难的作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