郝家镇人大“加减乘除”法引导代表履职尽责

2018-12-24 16:01: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海报新闻 作者: 高省

  大众网东营·海报新闻12月24日讯(通讯员 高省)郝家镇人大以“加减乘除”法引导人大代表履好职,尽好责,助推“东营西部新城区、美丽幸福新郝家”建设。

  加法——时时处处提素质。从思想政治、法律知识、履职能力等多方面提升代表素质。组织人大代表参加履职培训班,提升人大代表综合履职能力。在人大履职APP的学习栏目中上传宪法、监察法等代表履职相关法律,供代表自习,提升法律素养。镇人大定期开展集中学习,传达上级重要精神和文件,今年还组织了一场遵纪守法专题教育会,培养代表做遵纪守法的模范。

  减法——实实在在解忧难。以解决群众所需所盼为重点,开展视察调研,先后6次组织代表视察调研了众城阜盛园、祥泰锦绣新城、镇综合文化中心、四好公路建设等项目建设情况,提出促进项目发展建议11条;每月安排代表进代表联络站接待选民,今年共收集群众意见建议23条,协调解决了群众困难7件。

  乘法——兢兢业业树形象。代表们以身作则,充分利用政策做群众工作,为群众谋福利。在郝家镇的安全整治中,不少基层代表从自家安全整治入手,带动群众参与安全整改,共同促进实现“零隐患”目标。

  除法——认认真真抓评议。为激发代表履职热情,积极开展代表述职和履职评议,以评议结果作为代表履职考评重要指标之一,对考评结果多次不满意的启动退出程序,促进代表认真履职。今年,分2批在代表联络站对6名代表进行了履职评议,代表满意率为100%。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