郝家镇人大工作突显四大特色

2019-01-14 16:42: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海报新闻 作者: 高省
  大众网东营·海报新闻1月14日讯(通讯员 高省)2018年,郝家镇人大积极探索做好人大工作的新途径,全年工作呈现紧扣中心有作为、依法监督有力度、代表工作有特色、自身建设有亮点等四大特色,开创了乡镇人大工作新的局面。

  紧扣中心有作为。全镇人大工作者、人大代表在镇党委的领导下,围绕全镇中心工作和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深入调研视察,积极作为,努力当好“服务员”和“战斗员”,努力为民办实事、办好事,参与新创建美丽乡村示范村5个、森林村居5个,改造提升四好公路8.6公里,修缮新建农村土旧房屋152户,圆满完成承接的全区324户棚改任务,改造农村旱厕709套,排查“两场所两建筑”300处;拆除违建49处,约1.9万平方米。镇人大主席杨国强分管东营西郊现代服务区工作,截止2018年底,园区限额以上企业发展到20家,规模以上企业发展到20家,重点服务物流企业发展到6家,汽车4S店发展到36家44个品牌,引进金融保险企业2家,形成了汽车贸易、现代物流、金融保险、地产开发等10余个业态。红旗4S店、德润·幸福里等9个重点在建项目快速推进。西郊汽车小镇获评第二批山东省服务业特色小镇,郝家镇获评第七批山东省特色产业镇。

  依法监督有力度。去年,郝家镇人大在大力宣传法律、执法检查、工作监督等方面取得明显成效。2018年共组织代表开展执法检查、评议活动3次,被评单位16个。5月份,组织驻郝家镇的市、区、镇级人大代表,对柴火店小吃部、盛大超市水岸华庭店进行食品安全检查。并提出了好的建议。9月份,组织部分区镇人大代表及市场监管所、执法中队等执法站所对农资市场进行了检查。严禁销售假冒伪劣农资行为,维护了农民群众合法利益,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今年1月分开始,镇人大组织相关选区的12名区、镇人大代表陆续进行了现场述职评议。

  代表工作有特色。去年郝家镇人大共组织的代表小组学习活动累计4次,组织代表调研土旧房屋改造、农村产权制度改革、禁毒铲毒、安全上产和社会稳定、4好公路建设和农村综合文化建设等视察调研活动17次,参与代表200余人次。通过视察调研活动,收到代表建议意见40余件,有力的推动了郝家镇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

  自身建设有亮点。加强代表培训学习。坚持“集中学”与“小组学”相结合的原则。通过组织培训、学习,代表的自身素质和履职能力得到了很大提高。过去的一年,先后四次召开代表小组长会议,深入研究,结合实际,制定了《郝家镇人大2018年工作要点》。同时,加强指导,帮助各代表小组制定完善了年计划、月计划,为全年人大工作开展提供了时间表和路线图。开展畅通渠道听民声 为民解忧办实事活动,通过活动,人大代表走访代表、接待信访热情很高,人大代表共走访选民500余人次,接待群众来信来访30余人次;宣传报道工作广泛深入,累计在国家、省、市、区各种新闻媒体发表新闻稿件182件。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