垦利区郝家镇人大“四评”代表促履职

2019-01-16 15:09: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海报新闻 作者: 高省
  大众网东营·海报新闻1月16日讯(通讯员 高省)今年以来,郝家镇人大以代表小组为单元,围绕促进代表日常履职,采取“四评”工作法,规范人大代表向选民述职,强化自身监督,成效显著。

  代表自评。每位代表根据自身实际,就学习、依法行使代表职权、发挥代表作用、密切联系群众为选区和选民办实事好事等情况以及存在的问题,认真总结,反映履职实绩,深入反思不足,向评议大会作出述职。

  群众测评。提前制发公告,邀请村两委干部,村民代表和部分选民,听取代表现场述职,提出意见、建议和批评,并通过村民主测评方式,对述职代表客观“打分”,做到“人民代表人民选,代表工作人民评”。

  小组互评。代表小组制定年度目标,发挥代表的“内引”作用,充分借鉴党的群众路线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的好作法,肯定业绩,当面点出问题,提出建议意见,开展相互评议,加强工作交流,提高责任意识。

  主席团点评。镇人大主席团成员分别参加各代表小组述职评议会,听取代表述职和选民意见,肯定代表履职过程中一些好做法、好经验,点出代表履职存在的不足,提出整改意见,明确努力方向,鼓励代表增强自信、立足实际、积极履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